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总医院救援队两天来又成功救出19名幸存者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郭海涌通讯员程莹报道)今天下午4点,武警总医院医疗队前方队员樊豪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武警总医院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医疗队从都江堰转战绵竹,两天来又成功救出了19名幸存者。

  德阳东汽实验中学,地震发生时,学校正在上课,约有200名师生被突如其来的强震掩埋于废墟之下,四层高的教学楼只剩下几面隔墙,二层以下呈粉未状堆积……随着72小时黄金时间的流逝,孩子们生存的机率在不断的下降,队员们极度的疲倦和透支的体力都被强大的精神动力所支撑着,仍然没有停止搜救,生怕因为自己片刻的休息让废墟下的生命被匆匆的时间抢走。
昨天晚上,搜救队员在教学楼最左边的墙壁的夹道下发现有一个孩子还活着,主管护师张艳君通过狭窄的空间,爬进去查看她的生命体征。问清她的名字叫秦静文、由于现场情况过于复杂,救援工作进展很艰难,约两个小时后,终于在上方用隔垫清理出一个开口,可以探进去半个身子,张艳君小心避开障碍物,探身进去给小静文注射止疼针,小姑娘配合地将胳膊伸向她,懂事的小姑娘用虚弱的声音说:快出去吧,太危险了!张艳君的眼泪夺眶而出。

  因为怕掉下的石块再次伤害到小静文,搜救队员双手掏肩膀扛等方式,打开了通道,又经过两小时的时间,小静文被抱了出来,全场人沸腾了,都为这个生命力顽强的小姑娘喝采,张艳君为她及时输上了液体,关节四肢科主治医师王明新立即为小静文检查伤情:双下肢骨折,头部及全身多处擦伤、挤压伤。王明新为她进行了双下肢固定,对其他伤处进行了清创、缝合及包扎。将小静文送上救护车转送至后方医院。

  与此同时,在另两处楼层的瓦砾下,又有4名学生被营救出来。而在东汽集团的专家楼也传来喜讯,有7名专家被营救出来,在东方汽轮厂家属区,又营救了4名幸存者。

  此后,队员们并末休息,医疗救援队队长、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侯世科又带队深入灾区的临时帐篷,为灾民们巡诊,传授卫生防疫知识,并将灾民的临时居住区进行了消毒,以防大灾之后有大疫。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