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消防总队调集万余件装备物资赴川抗震救灾

  中新网武汉5月16日电 (艾启平刘艳红)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消防总队先后分两批调集457名官兵赴灾区,同时还调集装备物资10643件(套)帮助救灾。目前,该队正在组建第三批100-150人的应急救援队,为再次增援做好出动准备。


  湖北省消防总队救援队目前共分为三批,第一批救援队由曾庆亮副总队长带队,官兵300人,携带车辆30台,各类装备器材8867件(套),包括生命探测仪、手动(电动)破拆器材组、多功能救援担(支)架、撑项器、大型升降照明装置等。队伍于13日凌晨6时出发,于14日晚乘车到达四川省广元市。目前,救援队根据前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正对受灾严重的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实施紧急救援,由于通讯中断,目前还无法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

  第二批应急救援队由王稳国副政委带队,官兵157人,携带各类装备器材28类175件(套),包括生命探测仪、等离子切割刀、手动液压泵等。队伍15日凌晨7时出发,中午空运到达绵阳,正在绵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5月15日下午,该队还组织了200顶帐篷空运到灾区。

  16日上午9时,湖北省消防总队刘建平总队长飞赴成都,赶赴青川、绵竹现场指挥总队抗震救灾工作。16日上午,曾庆亮副总队长、李汉旗参谋长率领部队160名官兵在青川县关庄镇开展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已配备一部海事卫星电话。同日上午,王稳国副政委率领部队150名官兵在四川绵竹市汉旺镇开展建筑物倒塌救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