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姜伟新:灾区永久房建成后将考虑原有产权情况

  中新网5月16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目前正在研究短时间内灾民的住房问题,在研究将来永久房建成以后的产权问题时,将会充分考虑原有产权的情况。

  姜伟新说,短时间内住房是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这么多人的住房问题,短时间内都建成永久性的住房非常困难。
那么,肯定要有一个过渡的办法,这个过渡的办法是什么?也是我这次到成都去,跟四川省建设厅讨论的重要问题之一。我们现在还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比如,是不是有可能提出下面的一个方案,但不是唯一的方案,可能是其中一个方案,就是先建相当数量半永久、可以居住两三年的房子,数量也不好讲,因为可能也有一部分的受灾户愿意接受补贴之后投亲靠友,要几条腿走路,解决他们近期的住房问题。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研究这个方案。当然我们也只是提出方案,跟国家发改委商量,最后还要报到国务院总指挥部。

  姜伟新称,17日将派以规划司司长为牵头人的专家组去跟四川省继续研究落实提出的方案。

  姜伟新表示,将来永久房建成以后的产权问题,这个问题是要很好地研究,永久房建设从现在建也得三年之后,还有时间来充分研究这个问题。在研究产权问题的时候,会充分考虑原有产权的情况。(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