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姜伟新:4点原因致学校房屋倒塌比其他建筑严重

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16日下午4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时表示,造成中小学房屋倒塌比其他建筑严重有4点原因。

  第一,对于四川省,我们国家规定的抗震建设标准是按照7度烈度来设防的。这次地震的烈度达到10-11度,大大超出了规定的建筑抗震设防标准,特别是临近震中的房屋,绝大部分都会倒塌。

  第二,现在我们救灾的首要任务是抢险救人,对倒塌房屋的总体数量及构成等情况都还在进一步统计和分析过程中,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现在还说不太清楚。


  第三,我这次到现场一共察看了七个点,七个点当中有两处是学校,请大家注意:一是这两所学校房屋有倒塌,但是它周围的房屋也有倒塌;二是我所见到的这两所学校,房子并没有全部倒塌,有一所倒塌一半左右,一所倒塌三分之二左右。这是我看到的情况。

  第四,也不能排除建设的过程当中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在调查清楚之后,如果确有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对学生的伤亡非常痛心。如果最后调查出来有偷工减料等问题,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