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海事局为救灾船舶开通绿色通道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沈文敏王继勤)随着四川特大地震救灾工作的全面展开,各类救灾物资紧急运往灾区,根据交通运输部紧急动员和部署,上海海事全面投入抢险救灾行动,长江上海段犹如一条水上生命线,发挥了极其关键的作用。
昨天上午,一艘从上海驶往重庆、满载着数千吨燃油的油轮,在海事部门立体监控下安全通过绿色通道。

  据悉,这艘船名为“远洋1006”的油轮,船上装载着3000多吨燃油,是装运赈灾物资的专用船舶,准备驶往重庆后转运至成都。由于时间紧急,需要以最快速度驶往灾区。获悉此情后,上海海事局吴淞海事处立即调派专门力量,落实专人、专艇、专台进行全方位监护,从长江上海段到江苏太仓段全程跟踪监护。

  当天9时30分,“远洋1006”轮离开外高桥海滨油库码头,此时正值上海港高潮,大量船舶航行于长江上海段,为了不影响船舶航行速度,吴淞海事处指挥分中心争分夺秒,通过信息广播、发布短信等形式向辖区内航行船舶进行提醒,同时协调指挥附近船只让出通道。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海巡1076”轮严格执行护航方案,始终保持在“远洋1006”轮前600米的安全可航水域,……

  11时30分,通过2个小时的“贴身”监护,“远洋1006轮”安全驶入长江江苏太仓段水域。

  据了解,在最近两天,还有数艘专门用于运送赈灾物资的大型船舶驶往四川、重庆等地,其中大部分是油轮。上海海事将把援助灾区人民的满腔热情和急切心情转化为工作的不懈动力,全力确保各类赈灾运输船舶的安全、快速通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