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志愿者:所有受灾的人都是我们的亲人

  新华网成都5月16日电(记者 樊曦)30岁的佟家辉6天前刚刚做了新郎。2天后,从电视上看到地震画面的他抛下妻子赶回成都,只觉得“能送一瓶水就送一瓶水,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12日地震发生,他驱车马不停蹄,从都江堰到彭州,从德阳到绵竹,短短的几天他已经跑了一千多公里。
每天清晨出发,车里满载着自己、同事和网上“群友”捐赠的物品,一直到深夜把所有物资分到受灾的村民手里他才匆匆回家。

  “没什么可佩服的,这样的人实在太多了。”在面对记者时,佟家辉淡淡地说。下一步,他打算去受灾最严重的汶川。

  “这样的人”自灾情发生后,在四川灾区随处可见。从成都赶往灾区的路上,打着双闪,写着“抗震救灾”标志的车辆络绎不绝。在遇到救护车、军车和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时,他们自动让道。看到路旁倒塌的房屋,呼救的路人,他们停下脚步,参与营救。

  家住成都温江区的杨建在灾情发生的第二天就独自赶往了都江堰,帮着人们在废墟里寻找亲人。在重庆工作的姜振国跳上开往成都的火车,买了食品就往灾区赶。在德阳打工的少年小黄和小艾坐车赶到绵竹的重灾区九龙,帮着老百姓从倒塌的房屋里抢救东西……

  “这样的时候,所有受灾的人都是我们的亲人。”志愿者烟雨说。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去看看才8个月大的女儿。

  许多这样的志愿者互不相识,在奔走的路上汇集到一起,商讨灾区最紧缺的有什么,从饼干、面包、矿泉水,到一次性碗筷,再到婴幼儿的奶粉衣物药品。为了不给政府添负担,许多志愿者选择赶往灾区偏远的农村,“政府来不及照顾的地方,我们去”。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虽然没法亲赴灾区,却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在成都的各大捐赠点,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捐钱捐物。甚至在街头,记者也曾听到有人询问“在哪儿可以献血?”。这样的行动,在中国各地,汇聚成巨大的暖流,温暖着这片饱受灾难的土地。

  在网上,在手机上,流传着这样一条信息:“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众志成城,在13亿这个数字面前,是如此的真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