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开普敦侨胞向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图)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国内灾情时刻牵动着南非开普敦侨胞的心,让大家无比沉痛,迫切希望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尽一片情。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建同乡会、上海总商会、南非之友协会、中华会馆等社团纷纷讯速行动起来,发表倡议书,动员广大侨胞踊跃捐款,支援抗震救灾。

  15日下午,开普敦和统会名誉会长陈清、会长雷健钧专程来到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表广大侨胞向施伟强总领事捐出第一笔善款274000兰特,表达对四川灾区的爱心。
施总对开普敦侨胞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心相连,血浓于水,你们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将尽快将这笔捐款转给国内灾区,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更早些时候,我驻开普敦总领馆全体馆员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踊跃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5400多元人民币,人均捐款850元。虽然钱不多,但表达了外交官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