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籍在京务工人员情系灾区 称不能回家却很放心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杜燕)在京当建筑工人的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骑马村的唐映华、唐映林这几天焦急万分,恨不得马上回到家乡。

  据悉,自五月十二日地震发生后,由于通讯中断,和他在一工地、来自青川、广元共六十多人都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十六日,收到北京市建委赠送的电视机、手机充值卡后,工人们马上聚集在一起,通过电视收看家乡最新的救灾消息。

  来自青川县的唐映华从电视中得知温家宝总理辗转水路三个多小时到自己的家乡视察,感动不已。他称,虽然现在不能马上回家为灾区做点儿什么,但看到全国各地那么多人奔赴四川,在家乡没日没夜地抢险救灾,他很放心,更体验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

  四川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着浓浓的乡音表示,现在家乡的道路还没有恢复,全国所有的力量都在进行全力救援,等道路修复时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组织工人们返乡。

  据悉,在京建筑行业,四川籍务工人员达四万多人,其中来自受灾区域近六千六百人。北京市建委已向四川省建设厅援助救灾资金四十万元,其中二十万元用于安抚慰问四川来京务工人员受灾家庭,二十万元汇给予四川省建设厅。同时,北京市建筑工程应急抢险和房屋安全检测抢险队伍和类机械设备也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开赴灾区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