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民间志愿者欲自行赴灾区 呼吁青年理性救援

  沪民间志愿者欲自行赴灾区 呼吁青年人理性救援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全国人民仍在继续关注着5·12汶川大地震。16日下午,四位正在筹备自行赶赴四川灾区的年轻的志愿者走进新民网演播室,用他们的理性告诉网友,救援灾区有很多的方式,“要在理性的前提下做感性的事。

  这四位志愿者告诉新民网,他们是通过网上志愿者群聚到一起的。因为共青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名额已满,这些迫切希望帮助救灾民众的青年们便走到了一起,希望自行前往四川献出援手。他们当中大部分都为年轻人,有工作几年的,有刚毕业的,也有还在上学的。而他们也各有特长,有退伍军人,有野外生存经验的,也有救援经验的医生,心理学背景的志愿者。

  对于前往灾区,这支民间志愿者团并不盲目。虽然准备的时间短,但他们于15日碰头之后,便开始各自分工。成员丁晓萍表示,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也上网查看了志愿者的相关情况,也一直于成都的朋友联络了解当地情况。“目前,我们已有一位医生到了四川,我们会根据他的反馈消息,来制定下一步的计划,争取做出具有可行性的准备。”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并不敢高看自己,“去救人不能被人救了。哪怕过去引引路、安慰安慰别人也是可以的。我们会在不给当地添麻烦的前提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四位年轻人都表示,救援需要冷静,不能盲目热情。即使去不了四川,也会在上海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关爱之心。(新民网 徐媛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