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各地民众积极为四川地震灾区献血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请将我的血液快点送到灾区!”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难后,中国各地民众渴望能给予灾区同胞所有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在广州市越秀区较场西路的献血点见到,已拿到无偿献血登记表的市民在献血车旁,里一层外一层排了20米左右的长队;还有近三十人围着工作人员索要表格。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献血,四川发生这样的灾难,我为同胞们感到难受。”40岁的广州市民林隆盛说。

  记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到,到5月15日,省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近100万毫升,突破了紧急供血预案的库存数量上限。但广大群众为灾区献血热情高涨,目前有1万多人、200多个单位报名参加预约献血。

  据甘肃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3日开始,兰州市四辆献血车都在满负荷运作。仅14日这天就有1600人前来献血。

  自5月14日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涌向长沙市血液中心各个献血点。仅14日采血量已经超过平日的5倍。为了保证血液持续有效供应,长沙市血液中心吁请市民献血采取预约方式。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