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近700名滞留灾区台湾游客搭台民航包机返回

  滞留灾区的近700名台湾游客搭台湾民航包机返台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电(记者 张琴)近700名从四川地震灾区转移的台湾游客,16日晚至17日凌晨将分乘3架台湾民航包机从重庆返回台北。

  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小组副总指挥陈军介绍,这些滞留的台湾游客主要是从四川九寨沟、成都等地转移到重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复兴航空公司分别派出空客A330-300、波音B777-300ER、空客A321-1003的机型执行此次飞行任务。

  记者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看到,复兴航空公司的包机于16日18时20分抵达机场,于19时50分搭载165名台湾游客起飞,预计于22时30分到达台北。据了解,长荣包机将于17日凌晨2时从重庆飞往台北,华航包机将于17日凌晨3时从重庆飞往台北。

  四川汶川地震中,台北游客陈阿建一行21人在九寨沟旅游一度遇险,旅游大巴车被巨大的石块砸中,他们在滞留12小时后,经过努力抵达九寨沟黄龙机场才得以离开灾区。在乘坐复兴航空公司的包机离开重庆之前,这些台湾游客特意在飞机旁合影留念。“我们在九寨沟有吃有住,除了担心什么时候能回家,别的都挺好的。只不过我们是11日才到九寨沟的,还没来得及游玩就遇上了大地震,非常遗憾,我们决定下次再来,一定来!”来自台北的游客吴雪如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台湾同胞安全、顺利、快捷地回家,重庆市各部门联动,为台湾民航包机提供了绿色通道和最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