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震后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3天内到账

  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3天内到账

  我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紧急维修程序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盛)为了加强地震灾后房屋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昨日,市房管局发出《关于加强灾后直管公房及建筑区划内房屋安全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就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应急程序启动等进行了紧急部署。

  申请房屋“养老金” 3天内搞定

  《紧急通知》规定,建筑区划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因地震损坏、需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按“灾后特事特办”原则启动紧急维修程序。据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主任严科宇介绍,最长只需要3天时间就可以把维修资金划拨到申请人手中。据了解,目前全市范围内总共有3231个物业小区已建立了自己的维修资金专户,拥有了房屋的“养老金”。

  紧急维修程序:受灾业主、相关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提出资金使用备案申请→各区(市)县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分支机构(按照属地化负责的原则)调查、核实→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管部门备案→责成相关单位及时组织抢修→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管部门及时划拨资金。

  无房屋“养老金” 街办来帮助

  《紧急通知》指出,没有依法建立专项维修资金的建筑区划内房屋的安全监管,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当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做好灾后排危工作。对此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对于这些没有房屋维修资金的受损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如确实需要维修则可通过区房管局直接反映到区政府,由区政府按照相关程序处理;对业主自己房屋自用部位出现的受损,也可与区房管局联系,请房屋鉴定专家到住户家中鉴定,再按相关程序处理。

  正组织房源以备临时过渡

  《紧急通知》要求,五城区房管局、市局房管所管理的国有直管公房,在危房清理排查中凡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应当及时动员住户疏散撤离,并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对排查中出现的局部损坏,经认定进行维修加固后可继续使用的房屋,由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加固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市房管局正在联同区(市)县政府组织房源,安置市民临时过渡。目前,房源还比较紧缺,需要一定时间解决。而一些需要维修的房屋,正在研究相应方案。

  各区(市)县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监管分支机构咨询电话

  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 86279199

  锦江区:86763868 金牛区:87530109

  武侯区:85575665 青羊区:87766561

  成华区:84355491 高新区:85153647

  新都:89396520 新津:82518635

  金堂:84997692 大邑:88297192

  龙泉驿:84865932 都江堰:87127892

  崇州:82278323 双流:67035588

  蒲江:88532223 邛崃:88798525

  郫县:69500719 青白江:83660699

  温江:6601966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