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群重庆大妈北川旅游救回灾民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现在眼睛一闭上,满脑子都是地动山摇的场景,天天做噩梦。”昨日,54岁的德阳江油地震灾区伤者黄显英躺在重医附二院病床上泪流满面地说。陪护在其身旁的56个重庆同学忙安慰她。

  老同学出游遇险

  廖翠蓉、杨秀英、黄坤容、冯毓文、陈秀碧、石群中和黄显英是重医护校77级的同学,受家住江油的黄显英之邀,11日,大家都前往北川去旅游。
“我们这群人中,除了黄显英是江油人,石群中是内江人,其他的都是重庆人。”廖翠蓉说。久未见面的老同学们本打算在北川一带旅游7天,哪想到竟发生了灾难。

  12日下午,这一行人游完北川西羌九英山猿王洞正在下山时,突然山动地摇,所有人都险些摔倒在地。廖翠蓉心有余悸地说,“我们所处的山也是沙尘滚滚。”石群中大吼一声:“地震来了,快蹲下!”这群老姐妹立即蹲下用衣服护头。

  跑在最前面的受伤

  “记不得是过了多久,山上平静下来,我们快到山下时,余震又来了。”冯毓文说,只听“轰”的一声,大量的沙石从山上滚落下来,“幸好猿王洞景区的一个副大队长跟我们一块儿,她立即让我们躲到一个树根保护着的山壁下,很多大石头从山上落下来。”

  由于黄显英在下山时跑在最前面,距离其十多米远的几个同学再次看到她时,她已经躺在江油当地医院的病床上了。她醒来后看到自己的左脚小腿骨已戳破皮肤翘了出来。”

  当时几名在地震中没受到大伤害的重庆同学,立即跟黄显英的丈夫一道联系车辆,将黄显英送往重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