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我们在与时间赛跑

废墟中清理出来的书包 体片均为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通讯员方锐提供
废墟中清理出来的书包 体片均为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通讯员方锐提供

救援队员从倒塌的房屋中抬出遇难者尸体
救援队员从倒塌的房屋中抬出遇难者尸体

不放弃任何一个生还可能 搜救废墟下的生命
不放弃任何一个生还可能,搜救废墟下的生命

  “我们在与时间赛跑”

  ——连线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

  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方锐 吴丹“我们在与时间赛跑。哪怕能救出一条鲜活的生命,对我们来说都是最大的安慰。”电话另一头,是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总指挥、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弥现林沙哑而沉重的声音。

  5月16日晚10时许,记者终于与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湖南消防地震救援队取得了联系。弥现林率领的第三批106名救援队员15日上午乘飞机抵达成都,然后马不停蹄赶往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

  弥现林告诉记者,此次地震中,南坝镇受灾严重,全镇大部分房屋倒塌。救援队到达现场后,便马上在废墟中展开搜救。将近中午,省消防总队参谋长罗灿率领的第一批110名救援队员在完成都江堰市的搜救任务后,也赶到了南坝镇会合,共同战斗。为避免被压在废墟中的人员再次受伤,队员们没有使用大型装备,而使用小型的破拆器挖掘,许多官兵的手指都磨出了鲜血,但浑然不顾。大家只有一个念头:救人。

  当地群众也给予救援队极大的鼓励和支持。“看着这些可亲可敬的人民群众,我们作为人民子弟兵,无以为报,只有全力以赴完成救灾任务,为灾区人民分忧解难。”

  由于还要指挥官兵救援,弥现林匆匆结束连线采访。官兵们的施救工作还在继续,这又将是个不眠之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