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灾区要钱给钱要血献血

广东千名儿童为灾民祈祷。刘力勤摄
广东千名儿童为灾民祈祷。刘力勤摄

  省委省政府致电四川表示,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

  要人派人要物送物要钱给钱要血献血

  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的“情系四川”赈灾现场,广州市民和在粤川人手握手含泪筹款赈灾。符超军摄

  本报讯 省委、省政府昨日致电四川省委、省政府表示,广东人民全力以赴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援什么,要人派人,要物送物,要钱给钱,要血献血!

  电文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

汶川悲痛!神州悲痛!全世界为之悲痛!面对这场无情的大灾难,中南海彻夜无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亲临灾区指挥救灾。面对这场无情的大灾难,你们以最快的速度,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你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起抗击,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电文说,此时此刻,南粤大地极为关切,9000万广东人民和你们心心相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省长黄华华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会议,迅速部署我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发出慰问电,向灾区人民致以真切的慰问。广东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援助灾区人民。不到72个小时,9000多万元慰问款以及救援物资和医疗物资载着南粤人民的深情火速驰援灾区;1000多名南粤子弟兵和干警、数百名专家和医疗工作者带着南粤人民的期盼奔赴灾区一线,为灾区人民送上来自南粤大地的真情与温暖。

  电文说,历史不会忘记,南粤大地今日辉煌饱含着四川人民的心血与辛勤。目前仍有近370万名四川籍劳动者坚守在广东建设的各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值此之际,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电文表示,广东将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观念,全力以赴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我们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援什么,要人派人,要物送物,要钱给钱,要血献血!我们已做好更充分的人力、物力准备,帮助灾区实施下一步的救援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灾区在粤生活、工作、学习人员的慰问安抚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总之,我们是兄弟省份,此时此刻,我们很想知道灾区之所急,群众之所需。广东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四川人民!

  省政府召开协调会,要求落实责任加强协调

  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头等大事

  本报讯昨日,省政府召开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容根指出,要充分认识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李容根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区需要什么就支援什么,做好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的充分准备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扎实、高效地完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各项任务。

  李容根要求,要及时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继续广泛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献血,切实加强对捐助资金和物资的管理,认真做好捐助款物的接收、整理和分送工作,确保款物及时送到灾区群众手中;组织好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特警、医疗队、专家组等专业救灾队伍,严阵以待、随时候命;做好一线救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和后续救援人员的补充、轮换工作,关心派出人员家属的生活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灾区在粤生活、工作、学习人员的慰问安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提前做好支援大中型机械设备等的组织准备,确保灾区有需要能马上装运;继续做好救援物资、救援队伍的运送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运达目的地;及时了解灾情,及时了解灾区需要我省支持解决的困难。吴哲符信

  全省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地未雨绸缪

  宁可有备无震不可有震无备

  本报讯昨日,省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副省长、省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强调,全省地震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提高我省防震抗震救灾能力,争当全国防震减灾工作的排头兵。各级政府要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宁可有备无震,不可有震无备,各部门一定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长时间的准备,有急有持,防患于未然。

  李容根强调,各地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震抗震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立足震情,切实做好地震监测和速报工作。二是常备不懈,认真做好地震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做好地震灾害综合防御工作。四是落实措施,全力抓好防震减灾规划的实施。五是创新模式,积极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李容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一要立足进行持续艰苦的抗震救灾,根据灾区需要和救灾规律,增强前瞻性、实用性,按照汪洋书记的要求,要钱给钱、要物送物、要血献血,积极调配好各种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和效率。二要加强舆论导向,营造万众一心、支援灾区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宏扬社会主义精神和广东人精神,大力普及防震抗震救灾科学知识。三要广泛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四要做好受灾的川籍在粤务工人员的安抚工作。林亚茗符信

  广东继续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民政部门接收救灾捐款3.2亿

  本报讯为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地震灾区,从5月16日零时起,广东在全省范围内对省民政厅和省红十字会组织的、整车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15日晚,四川省政府急需的第二批价值522万元救治药品和器械已从广州空运送往成都。

  继此前紧急派出267名医护人员和70辆医疗救护车的基础上,又派出4支卫生防疫队和71辆救护防疫指挥车,于16日中午到达绵阳重灾区,开展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工作。为加强对赴四川灾区医疗防疫队的指挥协调工作,广东省卫生厅在成都建立前线工作临时联系点,并提供3台通讯卫星电话空运至灾区供医疗防疫队使用。

  全省公安机关在派出1047名特警、边防、消防武警到四川灾区支援外,筹备了一批价值200多万元的无线对讲机等抗灾急需物资,于16日下午运往成都支援四川省公安机关。

  截至16日11时,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救灾捐款人民币3.2亿元,捐赠物资一批。

  目前,全省紧急调拨的第三批价值600多万元救灾物资共12个车皮于昨晚运往成都。

  省红十字会转交2020万元救灾款

  本报讯15日,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雷于蓝又一次来到省红十字会机关,接受一批企事业单位的捐赠。截至昨日,省红十字会共接受了社会各界捐款38065976.92元,并已经向灾区转交了2020万元救灾款,发送了价值244万元的救灾物资。

  周志坤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