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飞行员在抗灾一线举行婚礼 新娘缺席捐2万婚资

  婚礼照常举行,新娘“缺席”婚礼。

  今天18时,在四川成都抗震灾区的一个简陋就餐点。南京军区某陆航团团长司启富动情地向官兵宣布:今天是直升机飞行员饶新的新婚大喜日子,为了救援灾区群众,他和新婚妻子及家人商议后,决定婚礼照常举行,自己则随队千里奔赴抗震救灾一线。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新郎饶新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司团长还带领官兵们以米汤代酒敬了新郎一碗。饶新起身庄重地向战友们致以军礼!

  新娘邱媛媛是今年1月刚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硕士生。15日凌晨3时30分,正在休假的饶新接到了部队通知。得此消息,邱媛媛内心虽然十分复杂,却仍和母亲默默地为饶新收拾好行囊。

  两天来,饶新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分内事,他心里憋着一股劲儿,总想多干一点,多为灾区群众多做一点。

  今天傍晚7时,新娘邱媛媛从南京的婚礼现场给饶新打电话,她激动地说:“你要完成好任务,也要照顾好自己,我和爸爸妈妈都等待你凯旋。”饶新请新娘转达对亲友来宾的感谢,对妻子的理解深表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多挽救灾区群众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

  激动的新娘哽咽着几不能语,平静了一会儿,她说:“这些天来,我每天都在关注着灾区救援的进展情况,你到灾区去执行任务,把我和灾区连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了。我一直在想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在这个终身难忘的日子里,我以我俩的名义向灾区群众捐献了两万元钱……”

  这对新婚夫妇的行动,感动了许多知情人。陆航团政委陈新新、政治处主任钱捍民代表单位领导,专程赶到邱媛媛婚礼现场表示祝贺。举办婚礼的金陵饭店负责人闻讯后,当即表示:这场特殊婚礼开支的8万余元全部免费,以表敬意。承办仪式的婚庆公司亦表示:所有服务3万元一律免费。胡伟 郭维虎 孙雪峰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