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4架人道包机运载700多因地震滞留台胞平安返乡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陈斌华)在大陆涉台部门、民航主管部门的积极协助下,台湾四家航空公司执飞的四架人道包机,共搭载700多名因汶川地震滞留四川、重庆的台湾旅客,先后于16日晚、17日凌晨和清晨返回台北桃园机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复兴、华信、长荣、华航四家航空公司的人道包机,16日从台北分别飞往重庆、成都。复兴航空的包机16日晚10时多搭载165名旅客从重庆返台,华信航空的包机17日凌晨搭载93名旅客从成都返台,华航、长荣的包机在17日清晨6时许,分别搭载284名、180名旅客从重庆、成都返回桃园机场。

  报道说,这些历劫归来的台湾旅客下机后虽然惊魂未定,但都对能顺利回台感到兴奋。许多旅客与接机的亲人热烈拥抱,互道恭喜。不少人对于台湾当局这次批准开通两岸人道包机,都说“早就应该如此了”。有些旅客则对于包机回台过程中,大陆方面给予“高规格接待”,不仅提供贵宾室,相关负责人还亲自出面接待,表示感谢。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对于此次台湾民航业者提出的运载台湾专业救援人员、救助器材的包机和运载滞留台胞的包机申请,该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予以特批,并主动提出免收有关民航业务费用。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纷纷来电对大陆民航和有关方面的大力协助和高效运作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