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边防快讯(组图)

  边防快讯

  为探亲台胞提供温馨服务

  浙江温州是著名的侨乡。今年春节,71岁高龄的台胞孙兴旺老人回温州老家探亲,入境时温州机场边检站检查员为他送上新年礼物和一张警民联系卡,并告知他如有困难可与边检站联系。事有凑巧,孙大爷准备返回台湾时,上楼梯不慎扭伤了脚,行走十分不便,自己办理出境手续感到很困难。孙大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边检站打了一个电话。在孙大爷出境当天,边检站派检查员提早在候机大厅等候,先安排好孙大爷在候检区休息,帮助他填好出境登记卡,又陪同他优先办理边防检查及其他通关手续,全部检查手续办妥后,第一时间安排老人登机,并联系飞机乘务员帮助在旅途中照顾老人。孙大爷感动地说:“这几年我时常回大陆探亲,你们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好,让我真的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谢勇柏 兵小有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内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浙江温州机场边检站努力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图为边检民警为回国华人送上鲜花全忠 陈慧摄

  虚拟警务室打造新平台

  “虚拟警务室”是浙江温州机场边检站利用QQ的群聊功能开设的一个QQ群。“虚拟警务室”就像一个流动的“会议室”,以前旅行社因工作失误出现旅客团单错误后,要打好几个电话才能解决问题,现在有了“虚拟警务室”,出现问题可随时在网上解决,既方便又快捷。
“虚拟警务室”还会及时发布一些国家出入境临时法规、规定,方便旅客安全文明出行。该边检站在“虚拟警务室”内开辟了投诉和举报专栏,接受出入境旅客监督,并指定专人收集信息,进行调查处理,进一步延伸了社会监督的触角。据边检站业务科负责人介绍,此平台可及时介绍边检业务的最新动态、在网上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不仅方便群众学习了解边检法律知识,而且可以直接下载办证的必备表单,使办理手续更加便捷

  汪得月 赵勇涛

  千方百计送还遗失护照

  5月10日上午,在浙江温州机场边检站会客室里,一名巴西籍华人拿着失而复得的护照,紧握着该站领导的手不停地感谢:“没有你们帮助找到这本护照,我的商务活动将受到很大影响,实在太谢谢你们了!”

  事情发生在5月8日,从香港飞来的MU5028航班21时抵达温州永强机场,为旅客办理完入境手续整理现场时,执勤人员发现了一本遗失的巴西护照。执勤民警马上跑到大门口寻找这本护照的主人,但没找到;检查员又等了近2个小时,还是没见失主的身影。检查员便向民航保安进行托付,如有人来寻找护照,请与边检站联系。第二天上午,仍没消息。该站只好求助于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终于找到了这位焦急万分的外籍旅客,护照完好无损地回到了他的手中。

  王全忠 志刚

  网上报检提高通关速度
  近日,浙江温州机场边检站民警与驻地民工子弟学校开展“手拉手”主题活动。

  图为边检民警与小朋友一起上手工课 育平 路阳 海潮摄

  近日,浙江温州机场边检站启用了“网上报检系统”,旅客通关速度明显加快。为提高旅客通关速度,该边检站调研发现,经温州机场口岸出入境的团队旅客占因私旅客的60%以上。经过与各涉外旅行社协商并取得上级支持,经过科研攻关,启用了“网上报检系统”。通过“网上报检系统”,旅行社可以把旅游团队的资料提前报到边检站进行预录、审核,机场边检站定期与旅行社会商协调,及时纠正预报过程中的不足,减少了旅客出境手续不符的情况,缩短了执勤现场检查时间,极大地提高了旅客通关速度。

  据介绍,现在从温州机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正常情况下,办理一名旅客边防检查手续不超过45秒,港澳旅客不超过15秒;同时通过警力下沉,开足检查通道,现场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军伟 文钦 善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