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民党主席26日将访大陆 为灾区祈福消灾

  吴伯雄将访大陆 台"执政党"主席登陆首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方面已经正式向“重回执政”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发出邀请函,将于5月26至31日间,由吴伯雄率领党内副主席、一级主管共16人的访问团,前往大陆访问。

  报道说,虽然吴伯雄不是第一位重回大陆的国民党主席(第一位为在野时的连战),但“执政党”领导人的角色与功能才是大陆如此重视的关键,此举也被解读为北京在马英九就职前释出的最大善意。

  据了解,吴伯雄第一站将在南京中山陵告慰孙中山,之后转往北京,与中共最高层会面。马英九与吴伯雄已取得此行默契及共识,但由于事前保密到家,目前相关出访高层正紧锣密鼓赶办证件;国民党方面也将在稍后举行记者会,由吴伯雄亲自对外正式宣布。

  由于此行定位为政治会晤,为有效区别三年前建立的国共论坛定位,国民党将不带任何企业家随行,“立委”方面也只有秘书长吴敦义、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以党职随行。

  除了南京、北京之外,此行也规划吴伯雄到上海访问,并有可能由上海赶赴南北朝以来的佛教圣地江苏省宜兴县,为日前的四川地震灾民祈福消灾,展现来自台湾的温暖。

  也另有一说是吴伯雄可能不去上海而改往四川,直接慰问灾民,不过此一说法尚未获得证实。 (环球网 周选彬)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