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吕梁帮助3600多名四川灾区民工顺利返乡

  中新网5月17日电 (郭建珍张恩) 山西吕梁警方心系灾区,全力做好四川灾区农民工返乡工作。目前,首批在山西吕梁境内打工的三千六百多名灾区农民工己在吕梁警方的帮助下,己安全到达四川广元,剩余滞留民工将陆续返乡。


  此前,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曾发布紧急通知说,山西使用灾区务工人员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劝其不要盲目返乡。对于坚决要求返乡的人员,用人单位应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在吕梁市交口、孝义、岚县、中阳等县市打工的上千名急于返乡的四川农民工大量聚集,迫切要求返乡和亲人团聚,重建灾后的家园。面对突发事件,当地警方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协调,及时与四川抗震救指挥部及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有计划运送民工。交口、中阳等县市公安民警连续作战六十小时,维护现场秩序,对聚集的民工进行耐心劝导,及时通报灾区灾情,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民工情绪。

  在吕梁四川农民工最多的交口县,公安机关先后共出动警力二百二十余人次,连续奋战五十小时,从十三日开始,己及时从周边县市组织调集四十多辆长途客车载送一千七百一百一十六名四川灾区农民工顺利踏上返乡归程。其它县市公安民警一方面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农民工劝导运送工作,加班加点对运送车辆进安全检查,在民政、交通等各部门的协助下,先后迅速调集一百多辆长途客车运送四川灾区民工,同时还为返乡农民工购买了大批食品、饮用水等必需品,确保他们安全返乡。

  一位四川北川籍农民工流着泪说:“本来以为这么多灾区农民工等车回家,长途客车根本不够用,要等上好几天才能上车,没想到吕梁公安帮助调集了这么多车送我们,谢谢吕梁,谢谢公安。”

  在全力做好四川灾区农民工返乡工作的同时,吕梁市公安机关三千多名民警自发捐款六万元人民币支持灾区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