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抗震救灾官兵加强防疫工作(图)

营救伤员的空军官兵都戴上了大口罩。

  “忙碌着营救伤员的空军官兵都戴上了大口罩!”5月16日上午,记者一踏入受灾极为严重的德阳市汉旺镇,首先看到这一幕。

  “我们在抗震救灾中提倡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但首先必须讲科学,当前尤其要注重做好防疫工作!”在现场指挥营救的空降兵部队政委赵以良少将对记者说。

  记者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不期而遇,他们认为:生命救援进入转折点,对于像汉旺一样的重灾区来说,防病防疫是一项长期重点的工作。
专家们对空军官兵的防疫意识称赞有加。

  记者看到,官兵们在废墟中营救伤员之前,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先期到现场喷射含氯的制剂,杀掉病原微生物。喷杀的地点,还有遇难者尸体暂时存放处。

  救灾与防疫并重,使空军官兵的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继续着……

  (人民网军事在线德阳5月16日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