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平武车辆不敢按喇叭 余震不断山体不断滑坡(图)

救援队艰难行进
救援队艰难行进

  上午8时30分记者随浙江援助四川灾区医疗队赶到平武县车辆沿途不敢按喇叭以免震落山石(图)

  平武10乡镇无音信将有物资空投

  今天上午8时30分,经过18个小时的连夜跋涉,记者随浙江援助四川灾区医疗队赶到绵阳市平武县。今天下午,本报记者将进入平武县南坝镇。目前该镇已有13000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参加救灾。

  最新消息

  当地将有6级以上余震

  记者从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平武近期仍将有6级以上余震,估计还会有大雨。

  平武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出警告,远离山体,防止灾害的扩大。

  平武县10个乡镇无音信

  平武县人大主任陈显辉介绍,目前全县25个乡镇全面受灾,受灾人数18.6万人,其中能联系上的乡镇目前仅有15个。

  平武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是南坝镇、平通镇和水观乡,三个乡镇共死亡1201人,失踪2200人。全县共2.6万人受伤,其中重伤2500人,全县总损失202亿元人民币。

  目前,县城粮油供应有保障,已经通电,通信基本恢复正常。

  由于药品奇缺,今天下午还将对受灾最严重的三个乡镇进行物资空投。

  灾民急需心理支持

  目前震区的灾民有大约三分之一需要进行心理干预。

  今天上午,浙江救援四川灾区医疗队的心理专家曹方(音)向记者介绍,受灾后的部分群众会出现惊恐、睡眠不足、噩梦和情绪焦虑等反应,应及早介入治疗。

  灾区见闻

  怕震落山石沿途不敢按喇叭

  在行驶途中,指挥车的提示不断传来:“前面有塌方,路基沉陷,拉大车距,快速通过。”有时还会提醒:“别按喇叭,会震动山谷的石头。”记者发现,有的路段地面已经完全裂开,最宽处达十几厘米。

  今天凌晨5时5分,总指挥报告:“前面正在塌方,十分危险,先原地休息,天亮再说。”

  早晨6时跑过塌方区终于进入平武县

  早晨6时,附近的村民介绍,此处叫刘家坝,已是平武县境,但是距县城还有25公里。凌晨5时,这里刚发生余震,山石塌方堵住了路面。

  稍后,各车只留一名司机排队通过,其余队员则跑步通过塌方处。

  耗时1小时后,队伍才通过危险路段,终于抵达平武县城。

  因未婚妻震后失踪成为志愿者救助他人

  一位志愿者介绍,有个灾民在逃跑时被压在房屋下面,但因身体上方的钢筋形成了一个三角形支架,得以保全性命。接下来的一次余震,竟然将他身体上方的钢筋又震开了,他幸运地逃出。

  王彪来自广元,他的未婚妻和舅舅全在北川,因为找不到自己的亲人,他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说:“多救一个人,就会多一个家庭好受些。”文并摄/特派平武记者杨文学王贺健

  特别鸣谢:浙江省援助四川灾区医疗队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