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7个重灾县全部恢复固定和移动公众通信联络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来自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的消息,截至目前,全行业已出动抢修人员2.2万人,调集应急通信车291台、卫星电话713部、发电油机6159台、其它应急通信和抢修设备1701套,发送应急短信息2.4亿条。
经救援队伍日夜奋战、全力抢修,到16日上午10时,7个重灾县已全部恢复与外界的固定和移动公众通信联络。

  移动通信方面,15日下午18时前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分别采取空投技术人员和设备的手段,在汶川县映秀镇、茂县和平武县安坝镇等灾区中心地带成功开通公众移动通信服务。16日凌晨,又抢通北川、平武共4个移动基站。目前,移动通信的抢修工作已进入乡镇。固定通信方面,到今天凌晨,平武县至江油干线光缆打通,平武至江油的固定通信也已经恢复。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力争在确保各级党委、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通信保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尽快使灾区通信得到全面恢复。即将采取的措施:1、已订购1000部卫星电话,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尽快发往灾区;2、中国移动目前已有38套卫星设备运抵成都,其它48套卫星设备近日将陆续发往灾区;3、正在组织10支乡镇通信抢通小分队,携带VSAT、卫星电话、野外生存装备等,待命准备空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