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余震不断 医护人员被震倒后起身继续手术(图)

绵竹市妇幼保健院的临时工作
绵竹市妇幼保健院的临时工作

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
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

  四川灾后余震不断 医护人员被震倒后起身继续手术

  “5.12”四川地震以来,余震不断、震感明显,记者了解到,当地灾情救援、生产自救工作未受影响,百姓情绪基本稳定。

  5月14日,记者在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采访,凌晨5:00发生余震,持续时间约有半分钟。地震发生时,记者看到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跑向空旷地带,心态平稳。

  5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绵竹市妇幼保健院的临时工作区明显感受到余震发生,持续时间约10秒钟。

当时前来看病的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有一些恐慌情绪。医护人员大声招呼大家“不用慌”,稳定伤者情绪。

  与此同时,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6楼,数十位医护人员正在为排队等候的伤者进行多台手术。什邡市距离震中较近,震感比较强烈,当时6楼的医护人员全部被震倒。让人感动的是,他们不顾自身安危,立即从地上爬起身来,继续手术。

  5月16日晚11点半,记者在德阳市采访,发现很多居民睡在户外。一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阳市已经通知市民夜里会有级别较高的余震,大家须提前防范,酒店也婉拒客人入住。包括外国记者在内的原有酒店住户也被安排到一楼大厅休息。

  记者随即前往什邡市。截止到5月17日发稿时为止,尚未有明显震感余震发生。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和生活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中国网 程圣中 文/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