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数千名官兵和施工单位全力抢修宝成铁路隧道

  中广网西安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朝宇陕西台记者孙宁)四川地震引发的宝成铁路隧道抢修因受损严重工程复杂,进度缓慢。数千名官兵和施工单位奋战在事故现场全力抢修了3天,目前宝鸡到成都铁路109隧道塌方引起的明火已经完全扑灭。
抢险人员已经紧急购置了大功率、高扬程水泵,向隧道内大量注水,用于降低隧道内的温度,稀释洞内有害气体和物质。同时以大马力的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设备为主,从隧道南口展开抢险工作。目前事故机车已经被拉出隧道,抢修人员正在进一步了解隧道内情况展开下一步救援工作。

  由于山体塌方面积比较大,在隧道沿边的嘉陵江水面上,塌方处几乎有五分之四的水面被山石堵塞。同时下泄水道窄小,塌方处的水面基本上和沿着嘉陵江修建的通往四川的316国道路面持平,而且余震不断,山体不断有碎石滑落。目前,施工队伍既要保证水面不能漫过316国道,还要保证临时驻扎在嘉陵江河道里的一个工作面的安全。

  抢修人员表示,虽然抢修工程异常复杂和困难,但大家会一刻不停地施工,以最快的速度抢通这条入川的铁路大动脉,尽早为四川重灾区提供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