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余震致灾区基础设施二度损毁 救援队伍全力抢修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十七日下午在汶川特大地震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十六日和十七日受到几次较大余震的影响,原已逐步恢复的灾区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又有了新的损毁,救援队伍正全力以赴抢修恢复。


  交通方面,国道二一三线都江堰-映秀镇即将抢通,国道三一七线理县-汶川路段已抢通,省道三0三线日隆-卧龙公路九十七公里已初步打通,省道三0二线黑水-茂县已抢修至茂县县城十公里处,茂县-汶川尚有二十七公里未抢通。通往青川县的三条主道中,有两条断道,只有绵广高速公路经金子山至青川道路畅通。平武县通往重灾乡镇的四条公路,已抢通到豆叩乡的公路。北川县通往重灾乡镇的四条公路、绵竹市通往重灾乡镇的四条公路、安县通往重灾乡镇的两条公路均还未抢通。彭州市到银厂沟的公路损毁严重仍未抢通。

  通讯方面,成都地区通信基本恢复正常,受灾最重的汶川、茂县、黑水、理县、北川、平武、青川和绵竹,县城内都已全面具备与外界的公众通信能力,但这八县所属的一百六十一个乡镇中,尚有九十二个乡镇未恢复公众通信,有三十四个乡镇未解决通信盲点的问题。

  电力方面,地震灾害造成二百二十千伏及以上主变三十八台跳闸,负荷损失近四百万千瓦。绵竹、北川、江油、三台、安县、青川、苍溪、剑阁八县全县停电,阿坝州目前情况不明。目前,已恢复负荷约八十四点九万千瓦,基本恢复二百二十千伏电网主网架,除北川和阿坝州外,其余地区都已基本恢复供电。

  李成云说,共有七千五百四十三名国内外游客处于安全状态,其中海外游客二千二百六十四人,有一千一百四十人已返蓉或返回所在地,其余正在疏散中。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