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洛水镇:野战医院三天救治328人(组图)

病房帐篷里十几名伤员正在接受治疗

  野战医疗所刚刚成功救治的伤员,他已经在废墟下被埋了100小时

  中广网什邡洛水镇5月17日消息(记者郎峰蔚周强邱翔)5月17日,记者抵达地震重灾区什邡市洛水镇,在这里建立的野战医疗所了解到,这支由成都军区第38分队派驻的30人医疗队13日就进驻了洛水镇,是第一支进驻重灾区的医疗队,在短短3天内就救治了328名伤员,有效保证了地震灾区伤员的救治能力。

什邡洛水镇野战医疗所

在野战医疗所完备的手术室,可以进行开颅、截肢等大型手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洛水镇野战医疗所设备完善,由药品试室、手术室、病房、后勤、炊事等帐篷组成。据介绍,这所灾区野战医疗所是进驻时间最早、救治能力最强的一个野战医院,这里可以同时收治50名伤员,可提供上百人的后勤伙食;这里还是药品运送枢纽,送往附近其他灾区的药品都由这里发出。

野战医疗所手术室帐篷

医疗队自带炊事车解决了上百人的伙食

  据野战医疗队负责人、成都军区第38分部的政治部副主任、抗震救灾兵站政委李俊国介绍说,医疗队在短短的时间内救助了300多人,主要得益于几个字“快”:训练有素的部队反映快,13日就进驻到了这儿,当时道路只打通到了这里;对情况的判断快,当时对洛水镇发出的镇情进行抢救伤员。对于病情的判断是比较准的,我们觉得在这里留治的就是留治,护送就护送。再一个是比较准,由于我们当时来的地方是属于什邡,落水镇现在仅靠山区,山区的震情比较严重,我们医疗队伍的医术比较好,对伤情的判断和处理都很准确。
再一个是到位,主要是协调到位,野战医疗队出发比较迅速,本身解决所有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前方抢救的运力和往后运送的运力是无法解决的,什邡市的救灾指挥部给了我们很大的协调,沟通协调非常到位,抢救出来的伤病员及时往这儿送,流通量很大,很快捷。

  李俊国介绍说,作为药品的枢纽站,洛水镇野战医疗所配备了大批的药品,跟周围的乡镇医院和周围其他的军队的医疗单位、社会上的医疗单位、抢救单位联系,同时可以给灾民免费发放一些药品。对救治的灾民,医疗所给他们很好的医疗救治条件,包括他们陪伴的家属,很多方面我们都提供伙食等方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