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合肥消防突击队深入映秀 救援60小时滴水未进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16日20时17分,身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救援的合肥地震救援小分队打来电话介绍了当地的情况。

  据前方队员向德志介绍,由于16日水和干粮的补给没有跟上,救援队陷入缺水缺粮的困境,救援工作一时无法有效开展。
为了摆脱困境,救援队在映秀镇里不停寻找水源,并成功发现一处山泉。官兵们随即向当地老百姓借了一口锅,生火烧水,救援持续了60多个小时后,疲惫不堪的消防官兵终于喝上第一口水。在战士们看来,这口水比任何甘泉都甜美。看着消防官兵们辛苦救援,映秀镇里的老百姓自发的给官兵们送来米,让深入灾区的救援队员们终于摆脱干巴巴的压缩饼干,吃上一口热饭,让救援队员们吃的心里暖烘烘的,军民鱼水深情在这里得到做好的诠释。

  16日中午13时左右,汶川地区又发生了余震,所幸救援人员都比较安全,没有受到余震影响。目前,救援小分队将继续留在映秀镇并向周围乡村搜救。但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能够搜救出生还者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困难也越来越大。然而,所在映秀镇的合肥救援小分队目前总共只有9人,尽管人单力薄,但凭着自己丰富的救援知识,那里有呼喊就往那里冲,根本顾不上休息,再加上水和干粮等后援补给没有跟上,连续奋战了70多小时的救援人员早已疲惫不堪。可从向德志的讲话录音中,军人的刚强和救人第一的宗旨和信念在那片废墟上得到最好的体现。

  向德志代表所有参战官兵对着关心他们的领导和战友说:“尽管救援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也遇到了不少挫折,但是请领导和战友们安心,我们目前身体都很健康,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坚持到底,争取把最后一名生还者救援出来,请组织放心!”

  截至目前,由于受到余震的影响,绵阳等地区通讯中断,前往绵阳救援的另一组40名救援人员还无法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