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因灾死亡人数超过一万一千人(图)

  5月16日下午,绵阳市中心医院将当天新收救的受伤灾民名单贴在墙上,一男子焦急地在名单上寻找亲人的名字。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中新社绵阳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肖青)截至今晚十八时,“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已经造成重灾区绵阳市死亡一万一千二百六十二人,六万三千二百余人受伤,从废墟中救出人员二万三千五百余人,临时安置人员五十八万七千余人。

  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报称,目前该市的医疗救治工作压力很大。
截止今日十四时,全市医院已经累计收治受伤灾民二万六千人,现住院七千四百九十人,已手术病人五千五百六十人。目前已有来自三十八个单位的二千余名专家到该市参加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国医疗卫生专家队对灾民集中安置点全部进行了消毒。并于今日起在各灾区进驻绵阳路口段设立七个检疫消毒点。

  今日召开的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会议提出,当前一是要加大医疗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高市民的卫生防疫意识;二是要加强对灾民安置点、农贸市场、餐馆、社区、学校和机关等公共场所的保洁、消毒和卫生监管;三是要对饮用水及水源进行严密检测。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