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徽制订接收灾区孤儿预案

  “汶川大地震以来,我已经接到很多咨询如何收养地震孤儿的电话。”昨天下午,省民政厅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因地震灾害失去亲人的孤儿牵动着安徽人民的心,很多人希望能为这些孤儿提供一个温暖的家。针对这一情况,我省民政部门正积极研究制订接收灾区孤儿、孤老的预案。


  据介绍,目前,灾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孤儿、孤老的人数也正在统计之中。日前,民政部表示,地震孤儿暂由四川当地政府安置。灾后是否有孤儿、孤老送到我省,将由民政部统一调度,我省目前已经做好全面接收灾区孤儿、孤老的准备。

  据悉,5月16日上午,省民政厅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统计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公办老年公寓的空余床位数,做好接收安置灾区孤儿、孤老的工作预案,随时准备接收灾区的孤儿、孤老。截至5月16日下午6时,全省已有7个市上报空余床位308张。同时,省民政厅正在统筹全省情况,研究制订接收安置灾区孤儿、孤老的总体预案。(王海礼记者夏丽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