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3辆重庆急救车赴绵阳 3天转运200伤员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何薇)昨天上午,我市53辆市级医院的急救车,载着159名医护人员,前往四川灾区绵阳转运伤员,预计今天凌晨将有42名伤员到我市医院接受治疗。据悉,从昨天起连续3天,这53辆急救车将不间断转移四川伤员200名到重庆。


  3天200伤员大转运

  记者了解到,这159名医护人员和53辆急救车来自我市20多家医院,是我市卫生局接到四川省卫生厅的紧急求助后,连夜组成的特别救护队。其中,仅市急救中心就派出了15辆急救车赶往灾区前线。

  记者昨天傍晚7时许联线前方急救人员时,得知他们已经顺利抵达绵阳,现在正等待返回重庆,第一批将转移42名伤员,抵达重庆的时间大约在今天凌晨。从今天开始,还将有两批急救车继续前往绵阳,共计将转移灾区地震伤员200名。

  我市收治伤员近百

  记者获悉,截至昨天上午8点,我市共集中收治四川地震灾区伤员66名,分别安顿在第三军医大学的三家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另有零星来渝伤病人员30余名,正在主城部分市级医院治疗。

  收治的伤员主要为颅脑和四肢骨折、头皮裂伤、胸腹伤、硬膜下挫伤、皮肤软组织挫伤,伤员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目前均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我市派出9批医疗救援队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市共派出赴川医疗救援队9批共782人,分布在汶川、北川、绵竹、德阳、都江堰、什邡等地开展医疗救援、疾病防疫以及心理干预等工作。

  其中第八批医疗救援队于昨日中午出发,由37名卫生监督人员组成,也是市派出的首支卫生监督队伍,他们将前往彭州、都江堰地区,开展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昨日下午4时,第九批医疗救援队也开赴都江堰,主要由我市12个区县的73名疾控人员组成,支援当地环境和尸体的消毒工作,防止灾区疫情发生。

  梁平22名伤员情况平稳

  记者还了解到,到昨天下午2点30分,梁平县因地震波及受伤的40名伤员中,现仍在梁平县医院治疗的伤员有16人(其中病重3人,情况好转),转院到市急救中心、市儿童医院治疗6人,其余18人均已出院,其中新出院4人。现仍住院治疗的22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病情好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