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四川灾区考生开“绿灯”

  哈尔滨新闻网讯 (商艳凯 记者刘洋初霞)16日,哈工大调整了今年在四川省的招生政策,以增加投档比例、加分调档、预留招生计划等倾斜政策,来加大对灾区考生的录取照顾力度。

  据哈工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哈工大在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中,除认真执行教育部制定的对四川省灾区考生的照顾政策外,还及时调整了本校对四川省的招生政策,即在原计划招生105人的基础上,投档比例按110%进行。


  对四川省重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都江堰等地)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的,哈工大拟在考生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进行调档,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哈工大将全部录取。同时,若报考考生整体成绩突出,哈工大还将在四川省投放一定比例的预留计划。

  这位负责人还承诺,哈工大对2008年由灾区考入学校的新生,将给予一定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资助,不让任何一名来自灾区的大学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同时,哈工大落实了受灾地区家庭学生帮扶对象,组织党员和学生骨干开展思想引导和劝慰工作,把温暖和关怀送给家在灾区的每一名学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