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位救灾工程人员不幸遇难

  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16日13时30分理县突发5.9级强烈余震时,正在马尔康至理县段的古尔沟镇附近进行光缆抢险施工的36岁的中国移动成都通信建设工程局一处员工刘建秋,不幸被山体滑坡飞石击中,经抢救无效于17时9时牺牲。
另一员工李维祥受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紧急动员,安排所有施工部门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刘建秋所在抢险队共36名队员奉命赶赴灾区,在第一时间打通“马尔康——理县——汶川”重要通信光缆,恢复汶川对外联系。

  理县余震发生时,波及范围较广、破坏性较大,已恢复的理县光缆再次中断。为紧急抢通前方通信网络,在不断的余震、飞石、塌方中,刘建秋等工程人员不顾生命危险,继续铺设光缆,被飞石击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