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三女生匿名捐出万元奖学金

  大学生捐出了生活费、奖学金,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捐出了剩余的善款,平时卖菜一分一毛都算计得清清楚楚的经营户排起了捐款长龙,唐山大地震时捐出一年积蓄的老党员这次又奉献出爱心……一个个故事读来感人肺腑,演绎着浙江人民与灾区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共渡难关的动人乐章。


  大三女生匿名捐出万元奖学金

  “老师,我想把刚刚获得的奖学金捐给灾区,该怎么处理比较妥当?”1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严毛新老师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一名坚持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三女生捐出了前不久获得的“综合特等奖学金”共一万元。

  据了解,这名女生是绍兴人,现在大三了,将来要准备出国留学,开销会比较大。但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令她揪心。“看到灾区有那么多学生被困,心里非常难受。我应该尽一份力帮助灾区。”

  在和爸爸商量之后,这位女生决定全额捐出奖学金,她身边很多同学还不知情。她说:“我只是在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灾区人民。”

  (记者 陈扬渲 通讯员 陈国利)

  白血病女孩捐出剩余善款

  5月16日下午,当桐庐县新合乡白血病小女孩潘蒴的父亲将10万元支票交到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的手里时,在场的人们都被感动了。

  潘蒴在花季年龄患上了白血病,当地人为拯救她的生命,专门为她建立了“爱心天使”账户,并在全县发起了一场爱心绿丝带公益行动,最终为小潘蒴募得善款近20万元。目前,她还在浙医一院进行术后治疗。

  “小潘蒴通过电视看到了四川灾情,躺在病床上哭了好多次。”潘蒴的父亲告诉笔者,当她知道家乡人民在向灾区捐款的消息后,就提出要把“爱心天使”账户上剩余的爱心款全部捐给四川灾区。经协商,最终决定把这笔善款捐给受灾较重的四川什邡市洛水中学。

  据了解,小潘蒴目前仍处于康复过程中,在自身尚且处于困难中时,还能想到四川灾区的人们,不由得让人深受感动。

  (通讯员 程大鹏 记者 李应全)

  老党员的10万元捐款

  5月13日下午,一位男子步履匆匆地走进绍兴县柯岩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办公室,把一个塑料袋递给工作人员,说:“这是10万元捐款,请赶快转交给地震灾区人民。”

  这位男子是梅墅村村民,叫祁友富,已有35年党龄。当获悉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和家人迅速筹措了10万元现金,希望捐给灾区人民。同时,他还给厂里几位老家遭受损失的四川籍员工每位送上2000元“抚慰金”。

  祁友富是当地老百姓经常提到的热心人。早在1976年唐山发生大地震时,他就捐出了300元,相当于当时一年的积蓄。

  (通讯员 冯文华 记者 袁艳)

  毛陈冰牵挂贵州姐妹杨昌花

  “我的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只能捐款了。”发生在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牵动着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毛陈冰的心,她从生活费里拿出了500元钱,捐给灾区人民。

  去年,毛陈冰千里走单骑献血救人而入选“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并因此与贵州孕妇杨昌花结成姐妹。此后,她们一直保持联系。地震发生后,贵州山区的通讯中断了,直到现在毛陈冰仍然无法联系上杨昌花。

  面对灾情,全国各地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瘦小的毛陈冰说,很遗憾因为体重一直没有达标,而且18日要参加奥运火炬在杭州的传递,因此这次无法为灾区同胞献上自己的热血,只能尽自己的力量捐一点钱。她衷心祝愿杨昌花平安,也希望灾区仍陷于困境的兄弟姐妹们平安。

  (通讯员 徐元 记者 陈扬渲)

  农贸市场门口的募捐箱

  14日下午2时,杭州古荡农贸市场门口摆起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募捐箱,市场里200多位经营户排起了捐款长队。这些平常卖菜讨价还价时一分一毛都算计得清清楚楚的人,今天却争着为灾区献爱心。他们的举动也感动了在附近清洁路面的环卫工、旁边饭店的洗碗工,以及买菜路过的消费者,10元、50元、100元……大家纷纷倾囊相助。

  来自江山的干货经营户毛子荣和妻子、女儿一道捐了200元。他的女儿英子两年前得了白血病,是社会各界的60多万元捐助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毛子荣说:“女儿看到四川地震救援的直播,就嚷嚷着一定要做点事情,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

  “我少吃少用一点,就能多一点钱用在四川灾区人民身上。”在附近清洁路面的环卫工谢维繁捐了50元,说着说着,眼眶湿润了。

  短短一个小时,包括市场经营户、管理者还有其他群众,总共捐款15445元,其中个人最多的捐了1000元。(记者 徐园)

  经手的善款叠起来有1米多高

  在省慈善总会,连日来等候现场捐款的人越来越多,让工作人员谢士萍忙得不可开交。

  一位孕妇来捐款了。“我想为即将出生的孩子捐100元。”当谢士萍问及捐款人写谁时,对方回答:“就写"震震"吧!我想让孩子出生后,永远记住这次大灾,更记住全社会无限的爱心。”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1时10分。此时,前来捐款的人依旧络绎不绝,队伍排到了门口走廊。谢士萍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哎呀!总算找到你们了,我打了一天捐款热线电话都打不进,只好跑过来了。”一位大妈气喘吁吁地走进谢士萍办公室,从包里掏出1000元钱,交到谢士萍手里。等谢士萍开好票据时,大妈已经悄悄地走了……

  14日当天下班时盘点账目,谢士萍发现经她亲手点过的钞票居然多达88万元,记者用尺量了量,厚度竟然超过了1米高。

  (记者 汪成明)

  四位农民带重型机械驰援灾区

  5月16日下午,桐庐县分水镇两辆装载着挖掘机、推土机和灾区需要的物资的重型平板车启程。这支由4位农民自发组建的救援队将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当地的家园重建工作。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桐庐农民倪文华放下手中的工程,调运了挖掘机和推土机,召集10名工人,出资10万元准备赴灾区帮助救援。刘根强、林斌、何成等3位农民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赞成倪文华的决定,各出资10万元,一起赴四川救灾。

  为了尽可能多地帮助灾民,救援队的成员们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倪文华说:“灾区情况这么严重,这次过去起码要待两个月。我们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带了被子、帐篷和日用品过去,要和灾区人民一起长期作战。”

  (通讯员 王雯 记者 李应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