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海关启动应急方案 保障救灾物及时运抵灾区

  新华网重庆5月17日电(记者郭立)重庆海关“通关110”值班室5月15日下午接到重庆市红十字会求助电话,请求给菲律宾空运至重庆江北机场的救灾货物提供通关便利。值班人员立即向关领导请求后,协商相关部门,作出了“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的”应急办法,保障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悉,16日14时30分运抵重庆的这批救灾物资是著名华侨、菲律宾航空公司陈永栽先生捐赠。陈永栽先生获知四川灾情后,通过新联商业银行重庆分行进行捐赠。这批价值9.5万元人民币的蒸馏纯净水1000箱,于5月16日和19日分两个航班,各运送500箱,由菲律宾航空公司飞机运抵重庆机场。这是首批通过重庆海关入境的境外捐赠物资,运抵重庆后,通过重庆市红十字会转送四川灾区人民。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重庆海关迅速作出反应,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设立专门的抗灾物资报关窗口,为进出境救灾物资、运输工具和救护医疗人员等提供24小时的通关便利,确保各口岸现场正常通关,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