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八方支援:三十顶帐篷正运往卧龙大熊猫保护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题:八方支援(二十四)

  解放军总后勤部紧急抽组野战血站调往灾区一线


  为了保障灾区伤员医疗救治,总后勤部卫生部今天紧急从沈阳军区总医院抽组的两个野战血站共三十人、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调用两台野战运血车,携带两万毫升血液正由空运、铁路火速开赴灾区,将在德阳、绵阳两地分别开设一个野战血站,各配属一台野战运血车,可同时对半径二百至三百公里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实施机动血液保障,确保医疗队走到哪里、血液保障跟到哪里。
(卢健丁继东 陶社兰)

  三十顶帐篷正运往卧龙大熊猫保护区

  国家林业局赴四川地震灾区工作组提供的消息,十七日,国家林业局紧急调拨一千两百三十顶帐篷,用于四川省林业系统安置灾区群众。其中,三十顶帐篷正运往卧龙大熊猫保护区。

  地震受损电网正在有序抢修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七点八级地震后,国家电网范围内的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四省部分地区电网受到严重损毁,其中四川电网受损程度最重。截止目前,受损严重的重庆、陕西电网已完全恢复正常运行,甘肃陇南地区也已基本恢复供电,四川受损电网的抢修工作正在科学有序地进行。(闫晓虹)

  中石化向灾区派出五支应急救援队

  中石化已派出川东北应急中心、元坝救援中心、金陵石化专家救援队、川维救援队、齐鲁石化救援队等五支救援队伍,在四川灾区开展抗震抢险和应急救援工作。另外,燕山石化救援队、镇海炼化救援队、广州石化救援队等三支救援队伍处于待命状态。

  在灾区,各流动加油站和通往都江堰干道等重点地区的加油站,二十四小时营业。在成都地区,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的加油站,继续敞开供应,加油站排队现象基本消除。在攀枝花地区,两大集团的加油站陆续恢复柴油供应。

  南方电网再次筹集物资援助灾区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第一时间向受灾电力企业致电慰问,并火速捐出一千六百一十九万元救灾款,其中员工捐款五百一十九万元,公司捐出一千万元,十六日又向受灾严重的东方电气集团捐助一百万元。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已从贵州紧急调运一百零九台柴油发电机(容量一千三百千瓦)送往四川灾区,并准备了五千台柴油发电机(容量二十万千瓦),随时可供调遣。(王华)

  救援设备依然紧缺 防疫物资需求凸显

  十七日,持续进行的救灾行动已进入第六日,当前拯救生命仍是第一要务,救援设备依然紧缺,与此同时,为避免灾后发生疫情,防疫物资的需求正愈加凸显。为防止灾后出现疫情,财政部今天紧急安排两亿元资金,其中一部分用于环境消毒用品。据了解,防疫物资除了众所周知的消毒液、漂白粉、石灰粉等,也包括洒水车、移动式厕所、吸粪车、垃圾车、扫地车、运渣车等。(翁阳)

  侨乡福清已为灾区捐款二千四百万余元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严重灾情牵动了侨乡福清儿女的心,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向灾区捐赠款物。由于捐赠渠道众多,仅目前初步统计的已达二千四百三十八万余元人民币。其中,全国最大的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员工捐款八百七十三点九万元(董事长曹德旺、总裁曹辉分别捐款五百万元和一百万元),著名侨领林文镜的融侨集团捐款六百万元,全球最大的电脑显示器生产基地冠捷集团捐款五百万元。(张彩林)

  北海赴川旅游教师在震区脱险

  十七日上午,汶川县救灾办致电该旅行社称,已经寻获于九日赴川旅游、后因地震失去音信的十六名北海教师,这些目前受困离汶川县十余公里处雁门乡地区的教师无生命危险。据该旅行社透露,由于位于震区中央的汶川县遭灾严重,为将电话“生命线”留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民众,他们已按该县救灾办的意思,停止拨打其电话以进一步了解受困教师情况。但已派出的专员与当地有关部门正辗转通过多方途径去营救这些受困教师。(冯抒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