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青川地震堰塞湖已自然溢出 目前无危险报告

  新华网四川青川5月18日电(记者储国强 崔静 史春东)记者18日从四川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水位不断上升的青川县地震堰塞湖18日凌晨5时左右自然溢出,6时水头到达关庄镇,目前水流不大,水势平稳,未见异常紧急情况。


  5月12日,受汶川地震波及影响,青川县红光乡发生了强烈地震,东河口村一带发生大量崩塌,两处山体崩塌堆积体积达2000万立方米以上,阻拦河流,在青竹江及红石河上形成了三个总库容量1000多万立方米的堰塞湖。

  这些堰塞湖下游共有7个乡镇,1.46万人,以及剑阁新县城近5万居民。随着水位的不断上升,如果发生溃决,下游群众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从16日下午,一些群众开始撤离。17日中午记者在前进乡采访时发现,不断有灾民从淹没区逃出,仍有大量灾民不能及时逃出。

  经专家反复研究,青川县决定采取自然溢出与人工疏导相给合的方式,实行分级消能,以保证河流两岸及下流群众安全。

  5月18日早晨7时30分,青川县关庄镇指挥部来电,洪水已经漫堤,水头已于6时到达关庄镇,目前水流较为平稳,有关部门仍在加紧进行观测和预报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