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军医:赶赴灾区集结号在深夜吹响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18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5月16日23时,解放军210医院机关楼前,豪壮的誓言在16名整装待发的军医的异口同声中直冲云霄。在这个温暖而安宁的深夜,他们即将万里赴戎机——作为大连市首批参战军医,奔赴灾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汽车的马达正在轰鸣,夜色掩映不住军旗猎猎。“灾情就是命令,上灾区就是上战场。”两个小时前,院长王晓波、政委潘诚在誓师会上的动员简洁而明确,“党和人民在看我们,灾区人民在盼我们!”这支由麻醉科、心胸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军医组成的队伍将连夜赶往沈阳集中,17日飞赴四川灾区。在当地军队指挥部门的统一调遣下,承担抗震一线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等任务。

  所有人都是在10钟内完成集结的——这个时间比要求缩短了20分钟。当日20时30分,沈阳军区传来命令;短短10分钟,16名军医已戎装待发。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有着10年以上的军龄,都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副高职称以上的临床专家。“地震发生后,我就一直在等待这个时刻。我们将坚决服从命令,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医疗队成员骨科医生王俊生说。队员们都把上灾区看作是“对我们的信任”——地震以来,医院政治部已收到上百封请战书。

  这是一群热血军人,但也是妈妈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队员赵红彬的妻子下个星期就要临产了,可他甚至来不及再为妻子削完一个苹果,拿上两件衣服,留下一句“我有任务”就冲出了家门。当护士的妻子猜得出丈夫要去“前线”,“我嘱托公公、婆婆给他送两件换洗的内衣,可他们到医院时,正赶上送他的车驶出大门……”两位老人唯一能做的只是向着冲向夜色中的汽车挥挥手。“保重自己。”这是赵红彬留给妻子的短信。

  心胸外科医生、队员胡志才,夫妻俩都在210医院工作。妻子韩坤娜是普通外科护士长。“他是从值班岗位上直接走的,我去送的衣服。”韩坤娜平静地说——她是军嫂,更是军人。

  210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郭薇的丈夫牛军也被抽调了。接到命令的时候,牛军刚刚下班回家,前后只有几分钟。“2005年,他去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时也是匆匆而别。谁让我们都是军人呢。”郭薇说。

  据说,在军医救援队出发后,医院向所有队员家属打了电话,没有一个人提要求,没有一个人扯后腿,尽管对于这些家庭,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昨天晚上传来的消息是大连军医已经行进在成都奔向重灾区青川的路上——在发回最后这条短信后,那边的手机失去了信号。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最新的消息,但我们都相信,“绿衣天使”正飞向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