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4名台湾老人成功获救到达凤凰山机场 身体良好

  北京时间12:12分,专程前往前往汶川县棋盘沟乡,营救14名台湾老人的直升飞机成功降落凤凰山机场,机上所有人员安全无恙,健康状况良好!先期到达的是11名老人,还有3名老人,乘坐第二辆直升机稍候到达。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到机场迎接。


  自从昨天中午收到14名老人的消息,机场方面就已经准备好了飞机,只等天气转晴后,立即出发。但昨天直至天黑,天气仍然阴沉,所以救援行动,一直到上午9:40分才正式开始。

  据前方救援人员讲述,当知道老人们的具体方位后,当地政府就派港澳办人员驱车1000多公里,连夜赶到现场协助沟通,并排一支医疗队前往。14名老人包括其中的两名高血压病人都得到了较好的照顾。

  (后方编辑杨艳据与前方记者连线整理)

  小链接:

  人民网17日快讯:14名台湾老人安全无恙即将用直升机救出

  地震发生前,14名老人们正赴九寨沟旅游。

  地震发生后至15日以前,台湾在大陆的旅行社人员四处找寻,但一直没有这14名老人的任何消息。

  15日晚上,这位旅行社人员,通过GPS服务商提供的消息,才得以最终确定老人们所在位置。

  16日,经过四川省公安厅又再次确认老人们的安全。

  17日清晨旅行社的导游在汶川县城打来电话,说这14名老人都很安全。

  目前成都军区的直升机已经准备好了,只待天气好转就起飞去解救这些老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