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老婆婆:这是我女儿的位子 谁也不能动

  老婆婆:这是我女儿的位子 谁也不能动

  在彭州市天彭镇西郊小学灾民救助点,老师和志愿者们尽力满足刚刚从灾难中挺过来的人们的要求,搭建起一个新的爱心之家。

  5月14日下午,龙门山镇的灾民纷纷住进了彭州市天彭镇西郊中心小学,到了晚上,老师和志愿者为灾民们准备好了晚饭。

灾民们吃上了地震后的第一顿饱饭,随后,大家又为灾民朋友安排铺位,该校杨老师也在她负责的班上为灾民朋友服务,她一边整理床位,一边与他们谈心,灾民们原本糟糕的心情也慢慢稳定起来。正在这时,一个老婆婆非常激动地叫起来:“这是我女儿的位子,谁也不能动,今晚她一定会来。”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凝重起来,所有的灾民都望着这位老婆婆。

  原来,自从地震后,她一直没有得到女儿的消息,情绪已经几度失控。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儿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她也越来越烦躁。终于在这时向杨老师爆发了出来。杨老师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好吧!这个位子给您留着。”可老婆婆又大叫道:“这个位子也要一床被子,否则,我把你撕来盖了。”这时,所有的人都望着杨老师...

  所有的人都不禁想起了在地震中失去消息的亲人,想起了为救自己而再也没有回来的父母,想起了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中还未挖出来的儿女……所有的人都红着眼睛望着杨老师。这时,年轻的杨老师,看着眼前的亲人们,觉得自己就是这个新家的主心骨,她斩钉截铁地说:“对,她们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和我们在一起!老奶奶,请您别着急,我马上去给您找被子。”(钟文)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