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因震死亡人数增至112人 1921人受伤

  中新社西安五月十八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由于邻近四川省汶川地震发生时,陕西境内十个市均有震感,其中汉中、宝鸡、安康震感强烈。地震给陕西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截至五月十七日十八时,陕西省已有一百一十二人因地震灾害死亡,一千九百二十一人受伤。
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陕西因灾死亡一百一十二人,较前一日增加三人(其中两人医治无效死亡,一人因余震恐慌坠楼而亡);受伤一千九百二十一人,较前一日增加十六人;累计倒塌房屋九万七千两百三十间,损坏房屋五十五万四千八百二十二间。紧急转移安置一百一十万两千七百六十多人。

  据陕西省地震台网测定,五月十八日凌晨一时零八分,四川江油市(震中位于北纬三十二点一度,东经一百零五点零度)发生六点零级地震。西安地区有震感,在大楼内可以明显察觉轻微的左右摇晃,时间持续约数秒。陕西省应急办、省地震局十八日上午通报,近期陕西无破坏性地震。

  来自陕西省地震局的消息称,汶川地震发生后,该局已陆续在川陕交界地区架设了七个流动测震台,这些流动台与原有的测震台网组成的地震监测网络,有效地强化了该地区的地震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