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灾区急缺食品和水 仍有两只大熊猫失踪

  更多四川大熊猫保护区灾情消息 请关注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连线本台在卧龙的记者赵旭。请介绍一下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卧龙大熊猫博物馆门前,当地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就设在我的旁边,前面就是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当地受灾群众搭的帐篷,还有饮食的地方都在广场上。

  主持人:你是以怎样的方式到达卧龙?

  记者:我在半个小时之前抵达卧龙的,是在成都乘坐成都军区的直升机到达这里,之前在受灾比较严重的映秀镇和耿达乡了解了一下情况。在映秀镇我们发现很多的救援人员已经在那里实施施救了包括重建、搭建帐篷以及物资的发放和调查疫情。耿达乡目前通讯是中断的,路上的通行也是中断的,只有前线的救援人员通过飞机抵达那里,那里的老百姓比较着急,我们在那里停留了一小会,有很多当地老百姓给我们以传纸条的形式希望我们把平安的消息带回去。

  主持人:现在你到了卧龙,现在在广场上,也已经打听到了卧龙整个地区的综合情况,包括人员还有非常关心的大熊猫的情况?

  记者:刚刚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们心里稍稍踏实一些,因为卧龙镇的情况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很多,他们房屋基本上垮塌的并不是很严重,只有民居房顶的瓦片出现了脱落,还有民房出现了裂缝,据了解这里的人员伤亡情况也不是特别严重,现在据了解的情况,有9人死亡,有40多人受伤,现在重伤员大部分被送出去了。

    到这里感觉非常吃惊,这里的电视信号居然可以接通的,跟当地的负责人了解了一下,说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二天,他们的电视信号就已经接通了,可以收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包括其他电视节目,了解到外面的情况,不过直到前天也就是15号,当地的先头部队带进来了三部卫星电话,他们才能够跟外界沟通,现在很多的当地居民包括救援人员正在排队,打先前部队带进来的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避震棚已经搭好了,除了敏感地震棚,当地政府还搭了一些比较大的地震棚,让大家休息。他们这里的取暖情况是得到解决的,因为卧龙不仅仅是熊猫保护基地,同时还是旅游区,这里的饮水和市食品的问题也能得到基本的供应, 再过一段时间就比较困难了。他们当地已经成立了临时的食堂,让受灾的群众集中地来吃饭,来喝水,确保卫生和稳定大家的情绪。

  主持人:据你所了解,目前所带的卧龙地区有什么急需的物品还有那方面的人员急需?

  记者:卧龙,我们感觉当地老百姓的情绪相对而言比较平稳的,但是由于现在西线公路从九寨沟过来方向的公路在昨天下午已经打通了,救灾物资在源源不断地运进来,当地可能比较缺乏的还是饮用水和食品。比如说救援人员来说,现在的救援人员除了了解下面村镇的情况之外,可能对于一些轻微的伤者要实施救援,卧龙地区还是大熊猫的保护基地,有一些大熊猫的保护状况也需要处理。

  主持人:你指的大熊猫出现的状况,需要做的处理是指哪方面的处理?

  记者:据我了解,现在在卧龙保护基地共有63只圈养的大熊猫,在地震发生时有6只大熊猫失踪,在余震刚刚发生的时候,工作人员冲到山里,找回2只大熊猫,昨天又找回2只大熊猫,现在还有2只大熊猫处于失踪的状态,但是这些找到大熊猫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损伤,有些头部出现受伤。

    最急需要解决是大熊猫在地震发生当时精神受到的影响,刚才大熊猫保护基地的负责人跟我说很多小的大熊猫可能情绪上不是特别稳定,在树上有些都不下来或者在山上都不愿意下来,这些状况是急需要解决的。

  主持人:谢谢赵旭。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