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休斯顿失业华人捐出仅有10美元(组图)

华人代表向捐款者鞠躬
华人代表向捐款者鞠躬

小男孩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失业华人:捐出身上仅有的10美元

  休斯顿华人捐款活动在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举行。早在几个月前,学校定好场地在餐厅举行该校15周年校庆餐会,因为四川发生地震,校庆改成了募捐会。来此捐款的人,都坐成一桌,与罗可可同坐一桌的有两位正处于失业中的华人,他们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都只找到了10美元,他们毫不犹豫地把身上仅有的10美元让人捐献了出来。很多在场的华人为之感动,有人表示要救济他们,但被拒绝。

  除了这两位失业华人的无奈低调,其他捐款的人都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的心情。在现场,很多人都是都冲到台上,对着话筒介绍自己,捐献善款,其中一位华人外科医生表示将未来一个月的手术费所得捐献出来。外科医生在美国属于高收入的职业,一个月的手术收入可达数万美元。

  在募捐会现场,也有很多知道消息的非华人来此捐款,来表达最中国人的一份心意。

  另外,华夏中文学校也拍卖了一些校内的藏品,比如一些画家赠送的名画,还有一双姚明签名的球鞋;而学校的学生则拿着捐款箱在休斯顿城很多超市门口进行募捐。(钟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