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退伍老兵志愿来华救灾 曾在特种部队服役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德永健)二十一名韩国退伍老兵十八日凌晨飞抵成都,以志愿者的身份意欲为汶川地震救援助一臂之力。

  据救助队队长郑东男介绍,自十二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灾区局势。
此次来华,他们根据对汶川地震特点的分析,带来了生命探测仪、钢筋切割机以及用于防疫的设备,配备的人手在救人、防疫、污水处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五十八岁的郑东男与他的二十名同伴均曾在韩国特种部队服役,现为韩国一家有着四千七百多人民间救助组织的成员,曾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国地震的救援行动。

  “在韩国电视上看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第一时间就赶到灾区,并且在四川呆了很多天,这让我非常感动,世界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很难做到这一点。”郑东男说。这名五十八岁老兵的弟弟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遇难,“从此我对在突发事件中失去亲人都感同身受。”

  五月十八日距汶川地震发生已有六天,但郑东男坚信现在还能在废墟之下救出幸存者。“韩国曾在地震发生后的第十一天救出幸存者,台湾地震也有过震后八天救出一人的记录,所以未来汶川灾区还会救出人来;当然,现在必须争分夺秒,而且要科学救援。”郑东男说。

  他提醒,现在救援队伍在清理废墟时须小心翼翼,而且最好有专业人士在旁指导;另外,现在可根据当地情况在一些救人现场洒一些水,这样可为废墟下的可能幸存者提供给养,增加他们生还的希望。

  截至五月十八日,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政府派出的救援队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地区的救援队正在绵竹、什邡、青川、北川等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官方统计显示,七支救援队(共二百八十一人)现搜出遇难者遗体三十七具,救出生还者一名。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