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油凌晨发生余震 部分房屋出现大裂缝或倾斜

  主持人:现在连线此刻在江油的记者郭佚。

  主持人:你好主持人,我现在通过成都电视台卫星车跟我们一起了解在文胜乡了解到的情况,在今天凌晨1:08分左右,这里发生6.0级的余震,观众朋友最想知道在余震过后这里的房屋怎么样,这里的居民怎么样,首先说房屋,在5月12的时候,地震过后有一些房屋就出现大的裂缝或者倾斜的情况,在今天凌晨的余震有个别的房屋出现了垮塌或者裂缝更大的现象。

从5月12号开始,当地的居民就已经转移到相对安全的田坎上或者路边上,这就是一个非常开阔的田坎地,当地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宣传给大家,如果突然发生了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甚至在采访过程中问过一个小孩子,突然地震怎么办,他知道到开阔地保护自己,而不是惊慌失措。

  主持人:从现在来看,值得让人心惟的是当地的民众没有因为这次地震受伤,看到安置在田坎上的帐篷比较简陋,不知道他们的饮食现在怎么样?

  记者:说到帐篷,要给大家特别介绍一下,这个帐篷是刚刚把卫星车开到这里,他们才开始搭建的,这个帐篷不是文胜乡的居民住,是离距离10公里到12公里有一个风景区叫养马霞,出现山体垮塌的现象,当地政府为了安全起见,把所有的人转移出来,这个帐篷为养马霞的居民准备好了。他们到这里很快就可以吃饭,说到吃,当地政府采取村对村,大队对大队这样的形式对他们救助,这样能做到一对一,每个家庭住在相对小的帐篷或者相对集中的空间当中,吃饭的时候是按照每天每日定量,每家每户定量发放,所以吃的东西,大家可以放心的。

  主持人:现在当地的受伤居民救治方面怎么样,医疗条件如何?

  记者:在余震过后,我们专门了解了一下,到目前为止是没有听到有人因为余震受伤或者死亡的消息,而且文胜乡有医疗救护队,情况很不错,如果突然有人出现了擦伤刮伤之类,也可以马上救助,而且伤员通过我们的渠道,转移到成都这些地方救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