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进展 油罐车方案有新变化

  主持人:现在宝成铁路怎么样,让我们连线此刻正在记者的郭子铭。

  郭子铭:我现在在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抢险的现场,我刚刚得到的消息,现在隧道里的油罐车的方案有了最新的变化,接下来将要拖出的是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四节油罐车是一起拖出,一直拖到附近的车站,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现在可以看到隧道里油料专家、消防人员以及抢修人员正在做着拖出前的准备工作,在拖出前要了解四节油罐车还剩没剩有油料,有没有变形,有没有脱轨,有没有侧翻,要了解隧道内的温度以及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只有掌握了详细的数据之后,才能够保证这四节车厢能够一起安全顺利地拖出。

  在现场可以说最近的抢险进展有很大的进展。前一阶段进行的注水灭火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在抢险的重点也发生了变化,从前一阶段的注水降温到现在的如何把里面的车厢能够顺利安全的托运出来。在重点变化的同时,注水降温还是在进行着。目前在现场就可以看到工人们非常忙碌,现场能感觉到各个环节组织得都是非常科学、合理有序的,可以说是多关齐下,这些天更多的是在关注我现在的位置就是隧道南口,其实在隧道的北口抢修人员一直在进行清理碎石,疏通河道江面的工作,在隧道的中部四台大型的抽风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在向外抽出排出有毒气体。每抽出一节车厢以后,我们工人会铺设新的钢轨,为我们川陕大动脉的抢修赢得了时间。

  主持人:从刚才介绍的情况来看,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来推进,什么时候宝成铁路可以打通?

  郭子铭:现在只能看到南侧的拖引工作,总指挥部下一步的打算就是把北边的隧道也开通,开通之后,从南北两侧同时向外把货箱进行拖引,具体什么时间,由于里面的中心位置情况现在还不是十分清楚,每节车厢受损程度是不是有变形,是不是有侧翻,是不是有脱轨等等还不是很确切,所以时间现在还不好说。

  主持人:当时由于山体垮塌,不仅压塌了宝成铁路109隧道,同时在旁边造成堰塞湖,现在水流的疏通情况怎么样?

  郭子铭:现在堵塞处是部队和地方在轮流作业,地方主要是把一些体积不是很大的碎石清理,然后进入部队对体积比较大的巨石进行爆破,现在这项工作正在进展。

  主持人:谢谢子铭,有最新情况再联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