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派出100多名医护人员接运四川安县受伤灾民

  主持人:我们来连线云南电视台的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抢运伤员的列车的准备情况。

  高金波:我旁边这列客运列车就是9点从昆明站出发,经过成昆铁路前往四川成都接运一千名在地震中受伤人员的专列,现在医护人员已经上车了,为了使伤病员在转运过程中能够得到很好的护理,云南省特意派出了100多名医生、护士和志愿者随车前行。

这个列车的乘务员也是经过专业培训,具有基本的医疗护理知识的。

  主持人:你现在讲到一千多名伤员,主要是来得哪些地方?

  高金波:这个专列主要去迎接来自四川安县的受伤人员,因为云南省有医疗队正在四川安县紧急行动,那里有很多伤员需要转移治疗,同时这个列车有一千多个部位,如果有剩余的话可以接其他的伤员。

  主持人:这些伤员运到云南以后,将安排在哪些医院呢?

  高金波:云南省已经有七家医院负责接受从四川转移过来的伤员,主要接收的医院有云南省附属医院,云南省医院还有当地的部队一些医院,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几家民营医院也积极投入到这次迎接伤病员过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