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导弹某旅废墟发现数千万零落财物如实上缴

  中新网都江堰5月18日电 (胡晓宇 申进科)抗震救灾的官兵在废墟中清理出的零落财物怎么处理?空军导弹某旅官兵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18日上午,旅政治部副主任姜根荣代表参战官兵,将大家在救灾中清理出的数千万元零落财物如实上缴到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令在场的政府工作人员和灾区群众啧啧赞叹。


  旅政委宫云介绍说,参战官兵数日来清理废墟时,群众零落的财物随处可见。除了现金、存折和银行卡,还有保险柜、金银手饰、照像机和各类证件。对此,广大官兵自发叫响了“严格遵守铁的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口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他们对搜寻到的财物不动一分一毫,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护好。

  为规范这项工作,他们及时制定了搜寻财物专人管理、专人监督、每日上缴、专人联系归还等相关制度。官兵们在搜救过程中发现灾民财物后,立即交给各单位灾民财物管理人,将发现地点、数目、类别、双方证明人记录清楚。有明确手续的群众,在严格核实后交还,保证人民财产归于人民。而无人认领的,于当天晚上12点前到旅政治部登记造册,由旅将各基层单位清理出的财物汇总登记后,统一上缴地方相关部门,确保了所搜寻财物数目清楚、去向明确、认领准确。

  据悉,震后第二天,该旅某营两名官兵在清理一块废墟时,一次性挖掘出现金4万余元;另一个营的官兵一次性发现20余万元的存折,官兵们都立即在第一时间上缴。14日,某营官兵搜救时挖出一只保险柜,保险柜的拥有者声称里面的钱财足够他享用一辈子,但官兵们严格遵守纪律,明确登记后迅速上缴旅政治部。自部队进驻灾区以来,他们清理出的31.5万元存折、40余张银行卡、10万余元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至少价值数千万元的财物,都按照有关制度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