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8日20点 云南派专列接回伤员到昆明免费治疗

  5月18日20点,昆明火车站台上,挂着“云南爱心医疗救助大行动”醒目标志的列车前,来自7个医院的120位医疗人员整齐排列,等候登车。“我们下午5点接到通知,6点就紧急集中,去四川地震灾区接1000名伤员到昆明免费治疗。
”云南武警总医院外科医生许方程说,“我自己也很想到灾区去!”

  昆明“遇雨即冬”。任凭雨水打在头上,医疗队员却精神振奋,热血澎湃。省卫生厅段副厅长说:“省委、省政府中午决定,卫生厅马上研究部署,包括民营医院在内的大小医院踊跃参与,两个小时之内就调集了足够的骨科、脑伤科、麻醉等专家和护士。病人一到昆明火车站,立即有240人抬担架送到急救车上。”高峰副省长补充道:“火车将上除了不能做手术,一切应急设施全部准备好了。”

  如何在二三个小时之内,就安排好了救护专列?昆明铁路局华副局长解释道:“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我们立即向铁道部申请了L120专列,9名列车员和17名干部停止轮休,将管区内的慢车停了下来,必须保证救灾列车准时。”列车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告诉记者,“云南与四川省毗邻,我们将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与四川人民一道,全力以赴、奋力抗灾,尽最大努力帮四川人民渡过难关”。(记者 宣宇才)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