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完成6个重灾区环境消毒 保证无传染病暴发

  新华网彭州5月19日电(记者陈春园)截至5月18日,彭州市已完成全市6个重灾区环境消毒65万多平方米,并做好其他非重灾区镇及6个设安置点镇的卫生防疫工作,保证灾后无传染病暴发。

  由于彭州大部分受灾乡镇地处山区,泥石流、道路沉降发生频繁,许多村落散布在山里,交通中断,进入困难。
随着天气转热,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任务紧迫。

  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德建介绍说,目前彭州市卫生防疫工作已全面展开,300多名专业防疫人员分赴各乡镇,与当地镇村一级医务人员共同开展环境消毒工作。彭州市还组成了700多人的震后卫生防病队伍,已完成90个厕所和87个垃圾堆放处的建设。

  记者在彭州市天彭中学灾民安置点看到,消毒人员刚刚对每个角落进行过消毒,每过两个多小时,消毒人员会进行一次地毯式喷洒消毒。不少墙面上都贴着震后卫生防病小知识,告诫灾民要勤洗手、吃熟食、不随地大小便和注意防寒保暖等,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并讲解“卫生防病须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